不要舒服到俄罗斯,欧洲

19
05月

在欧洲民主国家的首都,领导人正在欢呼与俄罗斯合作的新时代。 柏林声称与莫斯科建立了“特殊关系”,并正在与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展开一系列重大能源项目,其中一个项目由前德国总理施罗德(GerhardSchröder)领导。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去年年底前往圣彼得堡参加庆祝他的“好朋友”弗拉基米尔普京59岁生日。 在巴黎, ,这将使俄罗斯获得法国海军最先进的船只之一。

与此同时,俄罗斯境内的民主异议遭到无情镇压。 1月31日,俄罗斯政府拒绝允许和平集会公民,这些公民表示支持...... 第31条规定的自由集会权:“和平集会并持有会议,集会,示威,游行和纠察队“。

同样,俄罗斯记者因对政府提出任何批评而受到越来越多的骚扰。 但对于没有以“爱国”方式报道新闻的俄罗斯记者来说,起诉并不是最糟糕的结果。 2009年,十多名记者,人权活动家和政治反对派被杀。

俄罗斯政府扼杀了其对高加索政策的内部批评,现在将注意力转向那些在国外批评它们的人 - 欧洲企业和政府正在这个项目中怂恿它。 莫斯科审查的最后一个受害者和他们的西方朋友叫做Perviy Kavkazskiy(第一高加索人)。 这个年轻的俄语电视台直到1月底才能免费供俄罗斯人居​​住的人们使用。 现在,位于巴黎的欧洲主要卫星提供商Eutelsat已经停播了该频道,并拒绝执行与电视协商的合同。

似乎俄罗斯公司Intersputnik向Eutelsat提出了1月15日无法拒绝的要约,并承诺与俄罗斯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媒体持有数百万美元的业务,条件是Eutelsat停止与First-Caucasian开展业务。 Eutelsat投降并向世界发出灾难性的信息:不允许在俄罗斯联邦播放不受克里姆林宫控制的俄语电视。 即使它是在国外。 即使它与欧洲卫星提供商签订了合同。

由俄罗斯政府资助和控制的英语卫星频道“今日俄罗斯”并未面对欧洲卫星的此类问题。 该频道最近在美国和英国发起了一场广告闪电战,展示了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面对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的广告牌。 没有人对提出任何担忧,西方观众将被允许接受在俄罗斯播出的宣传。 但是,俄语中替代频道的想法似乎对某些欧洲人来说太“挑衅”了。

Eutelsat与这些政策的合作明显违反了保护新闻自由的欧盟法律的精神,法国法院可能会发现该公司违反了法律的精神,因为Eutelstat案件将在未来几周内展开。 尽管如此,这只是欧洲共谋克里姆林宫巩固国内政治权力的最新例证,以及其重建军队过去强迫那些跨越国界的国家。

这是最近有报道称法国政府打算向出售一艘或多艘米斯特拉尔级两栖攻击舰的背景。 俄罗斯军方尚未隐瞒其对这些武器的计划。 去年9月,俄罗斯海军上将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Vladimir Vysotsky)得意洋洋地宣称:“这样一艘船将允许黑海舰队在40分钟而不是26小时内完成其任务[入侵格鲁吉亚]”。

仅仅一年多以前,由于俄罗斯坦克占领了格鲁吉亚的部分地区,北约秘书长Jaap de Hoop Scheffer宣称,“在目前的情况下俄罗斯可能没有像往常一样”。 俄罗斯军队仍然占领格鲁吉亚领土,这违反了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所斡旋的停火协议,但北约也恢复了与普京政权的关系。

随着莫斯科关闭反对派报纸,逮捕未能遵守政府路线并欺负其民主邻国的新闻记者,一些欧洲领导人并未保持沉默。 相反,他们主张与莫斯科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进行能源合作,争取军事交易。

欧洲领导人必须支持言论自由和捍卫自由言论。 首先,向欧洲公司明确表示,他们不应该成为克里姆林宫审查的顺从工具。 同样的领导者也应该表明,在21世纪初,人们不能没有后果地占领外国领土。 它显然并不意味着向占领军出售武器。 利害攸关的不仅是俄罗斯公民的自由,也是意义和荣誉。

以下人士赞同这篇文章:Elena Bonner-Sakharov; 康斯坦丁·博罗瓦,经济自由党主席; Vladimir Boukovsky,前政治犯; Natalia Gorbanevskaia,诗人,前政治犯; 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前顾问安德烈·伊拉里奥诺夫; 联合公民阵线领导人加里卡斯帕罗夫; Serguei Kovaliev,Boris Yeltsin前部长; AndreïMironov,前政治犯; 电影制片人安德烈•涅克拉索夫; Valeria Novodvorskaya,俄罗斯民主团结的领导人; 电视节目主持人Oleg Panfilov; Grigory Pasko,记者,生态活动家,前政治犯; Leonid Pliouchtch,散文家,前政治犯; Alexandre Podrabinek,记者,前政治犯; 记者ZoïaSvetova; MaïrbekVatchagaev,历史学家; Tavana Yankelevitch,哈佛大学档案管理员; Lydia Youssoupova,律师

编者注:2月23日14:30对本文做了三次小的印刷修改; 在原版中,巴拉克奥巴马的名字拼错了。